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世界急救日”申港街道科协走进敬老院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 分类:

  

2020年9月12日是第21个“世界急救日”,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疫情下的急救”变得更为重要。为提高老年人和残疾人对应急救护知识的了解,掌握更多急救技巧,在事发现场能及时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申港街道科协联合申港红十字会在申港敬老院组织开展“疫情下的急救 托起生命之光”——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人员介绍了红十字会运动的起源、世界急救日的由来,详细讲解了老年保健知识,救护培训师细致地解说了心肺复苏的要点和技巧,幽默通俗的语言,让大家知道在发生跌倒、触电等突发事件时如何进行自救和急救,帮助大家更好理解和掌握急救知识。

  

  

救护培训讲师重点讲解了新冠疫情下如何安全实施急救,在救助他人时,如何保障自身的安全健康,学会特殊时期急救,减少交叉感染。并对急救技巧进行演示,对学习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及动作规范指导。

  

  

志愿者们还向在场人员发放了急救知识宣传手册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向大家普及急救常识和疫情防控知识。

  

  

此次活动,提升了老年人和残疾人的自救互救能力,为他们的生活、健康增加了一份保障。让我们一起学习急救技能,成为一名光荣的“生命守护使者”吧!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