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南闸街道---科普育护成长 “绿书签”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育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显著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8月24日下午,南闸街道科协组织开展了“结网育苗 护航成长”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活动得到了街道观山村的大力支持并在观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来自街道各村(社区)的60多名学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从“听讲座、学知识、齐动手、谈感悟、提倡议、送吉祥”6个方面开展。科普志愿者老师首先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青少年预防网络沉迷教育课,通过现场提问、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方式,为大家讲解了沉迷网络对身体和心理的伤害,讲授了健康上网的方式,针对当前青少年的热点心理问题进行了互动式疏导,让大家受益匪浅。

活动中,科普志愿者还通过文字讲述及视频,向学生们阐述了什么是“扫黄打非”,什么是“绿书签行动”,以及开展“绿书签行动”的内容和意义。最后小朋友们与家长们一起动手绘制一幅“扫黄打非”手抄报,加深对护苗绿书签、“扫黄打非”的认识,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助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