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长泾镇科协举办农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 分类:

  长泾镇科协于73日与汉和航空联手组织了科技农业职业技能培训班,具体教授如何使用无人机进行农作物虫害防治。

  

  农业是关键性的产业,农业生产的稳定是社会发展的重要一环。但是农业生产也容易受到各种各样的影响,其中以病虫害的影响最为严重,如今的病虫害情况愈发复杂、破坏力愈发强大、范围愈发广阔,同时伴随着农业工作者的数量的逐步减少,传统的防治方法面临着效果差、不及时以及人手不足的困境。在这个背景下,将科技工作与农业生产相结合,节省人力物力就显得十分关键。

  

  无人机药物喷洒是农业生产中的新形式,而此次讲座所展示的无人机,拥有全方位、立体化喷洒药水的优势,对于节省农业用人、提高效率等都是十分有效的。目前,农业的科技化、现代化在社会发展中已经是越来越重要,科技可以提高农业生产力,提高生产力意味着可以提高亩产的量,从而使得社会发展中因为人口增长带来的压力得到缓解。传统的人工喷洒药剂效率低并且有盲区,容易产生消杀不到位的情况,这种问题在使用无人机进行消杀时就可以得到规避,从而有效推进病虫害防治工作,促进农业生产。

  此次讲座不仅用幻灯片的形式展示了无人机的使用方法,还使用实物进行了演示,相信可以为长泾镇农业的发展提供巨大的助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