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来澄考察调研市科协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 分类:

  

  7月8日,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戴开宜带领惠山区委区级机关工委第四片组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一行20人,来澄调研机关党建和科学发展工作。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晓燕,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沈晓锋,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沈小狮陪同考察。

  

  

  考察组调研了江阴市科协党支部活动室和“科技工作者之家”香山书屋服务站点。

  

  香山书屋苏龙苑站点,孔晓燕主席向大家介绍了江阴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科技工作者之家”服务站点和科创先锋服务队特色品牌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江阴科协实际,交流了一些体会和感悟。孔晓燕指出,近年来,江阴市科协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四服务一加强”工作职能,努力在增强基层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上下功夫。得益于上级科协的精心指导,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基层组织的群策群力,2019年,江阴市科协荣获全国“十佳深化改革县级科协”、全省实施“县级科协创新发展能力提升计划”优秀单位等多项荣誉;今年,江阴市科协的改革案例被中国科协选入全国科协系统改革成果汇编,科协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此外,江阴市科协坚持服务发展,持续强化“三个凝聚”:凝聚科技创新力量,凝聚科技人才力量,凝聚科技志愿服务力量。2018、2019年,江阴市科协连续两年获评江阴市级机关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单位,被江阴市委、市政府授予“人民满意机关”荣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科协工作的高度肯定,也体现了科协工作得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广大群众的关注和认可。

今后,江阴市科协将一如既往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党建要素与科技要素系统整合,促进党建工作与科协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基层党建与基层科建有机结合,使科协的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得到增强,进一步为创新江阴建设凝聚磅礴力量。

  

  

 

考察组一行观摩了科普漂流书箱的微信自助借阅、扫码开箱操作过程,并观看了江阴市科协宣传片《凝聚智慧力量 服务创新江阴》与科创先锋服务队倾情朗诵的诗歌视频《我们都是答卷人》。

戴开宜副书记一行对江阴市科协的细致安排表示感谢,对江阴市科协取得的工作业绩、打造工作品牌和活动品牌的经验做法表示赞赏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市级机关工委对市科协党建工作充分肯定,希望市科协党支部进一步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星级化创建工程,努力打造具有江阴科协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争创五星级党支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