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璜土数百“科小红”,走村串巷为科普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 分类:

  近两周,临港开发区璜土镇各村(社区)活跃着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或摆摊设点,或走村串户,但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广场咨询,进行科学宣传与普及。

  

  让科学走进生活,让科学走进大众!为了普及科学知识,提高群众的科学意识,向群众倡导学习科学知识、指导工作生活,璜土镇科协联手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开展这次活动,全镇13个村(社区)统一时间、统一活动内容,近300名志愿者充当了一次科普宣传员。北湖西村、启港苑村、石庄村等或在村委广场,或在集镇区街头摆摊设点,向路过群众散发科普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其余各村(社区)志愿者则采取上门的形式,走村串户,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村民宣传如何识别假币、如何防止电信诈骗,为什么要开展垃圾分类、如何分类,新形势下如何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等等。当天,全镇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人次,集中上门指导如何安全给电瓶车充电16个点位。

  

  据了解,璜土科协将通过开展科学进校园、科学进社区、科学进企业等,有效提高市民科学素质、提高科学意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