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利港科协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 分类:

  7月2日,为促进我街道生态文明建设,推进节能降碳工作,以全国节能宣传周30周年为契机,利港街园科协、环保科、党政办等部门,在街道办事处开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节能和低碳日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推介绿色低碳等生产生活方式。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咨询台,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宣传讲解全民节能低碳的重要性和做法,给来往的市民发放节能宣传单,宣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印有“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固废再利用、你我共发展”等等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宣传展板,为群众讲解低碳环保相关知识、解答群众环保诉求,参与群众积极、热情,现场气氛热烈。

  

  在“全国低碳日”活动中,我街园公共机构将同时举行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包括停开6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做到少用一度电、少开一天空调、少用一滴水、少用一张纸、少开一天车的“五少”行动,以绿色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践行节能减碳。

  通过此次宣传,倡导了节能低碳的工作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增强了广大人民的责任意识和节能低碳意识,使生产方式绿色化和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融入全社会的日常行为之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