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首页 >> 学会之窗 > 学会动态  
江阴市心理健康协会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 分类: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6月1日的正式实施,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居民的心理健康水平,深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深协会与社区居民的密切联系,切实有效化解居民群众在生活中的各种心理压力,在全社会营造健康、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6月4日下午江阴市心理健康协会首个实践基地在青阳镇毓秀社区挂牌正式成立。

  江阴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江阴市青阳镇副镇长张振军,江阴市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浩,江阴市青阳镇卫计科科长陈文新,江阴市青阳镇残联理事长胡蓉,江阴市心理健康协会会长宋山、江阴市心理健康协会秘书长张梓岗,毓秀社区书记王勇,镇、青阳医院、毓秀社区部分领导及基地工作人员出席了成立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江阴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青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振军为江阴市心理健康协会毓秀社区实践基地揭牌。

  

  江阴市心理健康协会会长宋山介绍了协会的职能及实践基地相关情况。协会成立08年11月25日,为全市性兼有行业管理职能的学术性的协会,无锡市五星级协会,无锡市4A级协会,江阴市十佳团体,现有理事单位45家,拥有心理咨询师,健康管理师会员达600多名。今后将通过实践基地的平台,定期组织协会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及精神病学专家深入社区居民当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心理测评、心理危机干预等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服务,更好地推广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引导社区居民以健康的心理处理邻里矛盾,营造健康、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

  

  成立揭牌仪式结束后,市科协领导在协会秘书长张梓岗及毓秀社区王勇书记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市科协副杨红波主席指出随着政府职能的进一步转换,各级协会应充分发挥其自身功能,特别是现阶段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社区在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社区居民对社区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多,要求也越来越高。心理服务不仅仅只是停留在城区,而应实地进入到社区,深入群众中去,充分利用协会的专业优势,让具有心理健康知识的专业人员参于社区管理,以满足居民精神心理的需求。这对于目前社区的服务,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