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守护健康,云亭科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09 来源: 分类:

  今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6月1日上午,云亭街道科协协同相关部门在绿城广场开展了“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科协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义诊等多种形式,向居民们普及烟草及电子烟的特点、二手烟对家人的危害、便宜的香烟和贵的香烟有什么不同等与居民切身相关的知识,引导大家认识到远离烟草的重要性。小小的一支烟,并不只与吸食者有关,被动吸烟者通过持续反复的吸入吸烟者呼出的烟雾,明显增加非吸烟者患肺癌和心脏病的概率,并且吸烟者吸烟后,遗留在空气、皮肤、毛发、衣服、沙发、窗帘等家具中的三手烟雾,也会成为伤害家人的元凶。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摒弃以前的不良习惯,建立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科普活动的开展,使街道居民进一步认识到了吸烟的危害性,增强了自我控制能力,自觉抵制诱惑。只有远离烟草并劝阻周围的人放弃烟草,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使我们的社会环境更和谐,更健康。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