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澄江街道科普志愿者积极开展“庆六一儿童节”科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 分类:

  “六一”的花最香,“六一”的歌最甜,“六一”的童心最欢畅!虽然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小朋友少了很多出游的欢乐,但是畅游在童话故事中的世界也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澄江街道立新社区科普志愿者、妇联、关工委,带着150余册精挑细选的精装绘本故事书来到要塞中心幼儿园华都分园,赠送给幼儿园小朋友们,为孩子们送上益智、寓教、美德的精神食粮,助力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兴趣和学习习惯。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文富社区科普志愿者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亲子活动,通过飞行棋、幸运大转盘、环保制作、DIY等游戏互动的形式,吸引社区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参与,促进亲子感情,在游戏过程中科普志愿者宣传讲解了成年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绿色环保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扎根发芽。

  

  

  在浮桥社区科普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争做文明小使者,垃圾分类我先行——浮桥社区庆六一儿童节暨垃圾分类实践活动”。科普志愿者与文明小使者们纷纷走进城富花苑小区,共同参观小区垃圾分类情况。随后在青少年活动室里,在辅导员图文并茂的讲解下,学习了生活垃圾的四种分类。接着,科普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通过DIY垃圾分类手工制作,将拼贴成的“红、蓝、咖啡、黑”四色垃圾桶,按“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分类,并将画有各种垃圾的卡片,投入相应的垃圾桶里面。

  

  

  黄山社区携手华西物业,举办“大手拉小手,携手文明行”庆六一科普志愿活动。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通过播放宣传视频以及展示丰富的图文资料,向居民们详细介绍澄江街道最近上线的市民文明程度积分管理平台,同时,一份份文明倡议书和市民文明程度积分管理推广资料也发到现场居民手中,号召居民们关注街道“澄江发布”公众号并自愿申请注册,积极行动,一起不断提高城市的“文明指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