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周庄镇科协开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 分类:

  为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热情,提升科普服务与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推进创新驱动助力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加强企业与科研院所之间的交流合作,2020年5月29日,周庄镇科协组织12家企业20名科技工作者赴常熟理工学院进行科技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常熟理工学院科技处副处长施杨对科技工作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合作领域企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合作领域方面有多种方式:一是产学研合作、二是联合申报平台类项目、三是知识产权方面进行合作、四是高企申报辅导、五是科技进步奖的申报。项目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朱培逸、汽车工程院副院长葛如海、机械学院副院长韦波、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的基本情况,对人才引育、技术创新等工作,帮助企业化解生产技术难题和转型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新动力。

  周庄镇经发局副局长耿永富从区域布局、人文历史、科技创新等方面介绍了周庄镇基本情况,同时对周庄要急于摆脱的困境谈了一些想法。在企业交流环节中,科技工作者也结合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下午,科技工作者一行还参观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和汽车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科技工作者们与现场工作人员融洽交流,分享了成果经验。

  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工作者日节日氛围,同时也开拓了科技工作者的眼界,明晰了思路,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将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契机,进一步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加强科技攻关,勇攀科技高峰,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富有特色的科技工作者主题活动,充分挖掘科技工作者中的典型人物和优秀事迹,选树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并进行集中宣传,进一步在全镇营造弘扬科学家精神、崇尚科技劳模的浓厚氛围。同时,我镇科协将充分发挥职能,紧密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进一步鼓励我镇科技工作者全力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服务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