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科协信息
 
首页 >> 企业科协 > 企业科协信息  
华士镇最美科技工作者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0-06-01 来源: 分类:

  在华士,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时代的领跑者、我们身边的先行坐标。他们兢兢业业、爱岗敬业;他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他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他们求真务实、甘于奉献。他们把自己的职业与企业发展目标融合在一起,成为岗位上的一面旗帜、前行中的一支标杆。

  

江苏东鋆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杨冬琴

  杨冬琴自2011年进入江苏东鋆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来,始终兢兢业业、开拓创新,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基础上,她主抓技术研发、设备改造、高效生产、节能降耗等方面的工作。

  公司成立之初,她负责产线的开线调试工作,并建立了全套的管理和sop文件体系,打造了一支工作高效、勤于钻研的优秀技术团队,半年内公司产品便达到了行业龙头天合光能的质量要求。公司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产能扩张,她带领技术团队一个月内完成所有新增设备的调试,产能提升近四倍,实现了公司体量的重大飞跃。

  2013年,秉承“绿色生产”的理念,杨冬琴同志率先提出“碱抛”技术,通过一年实验实现了工艺的量产,使用碱溶液代替酸混合溶液,大大降低了酸用量,目前该项技术已被通威、隆基等多家公司应用。另外,她还主持研发了多项成果,其中22项成果获实用新型专利,在她的不断创新下,东鋆公司高新技术产品:低遮光面积高电流收集的太阳能电池组件用电池片,具有转换效率高、品质优、使用寿命长等优点,远销日本、印度、澳大利亚、瑞士等多个国家。

  2017年,为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杨冬琴主持了电池线的多项技术改造。通过加大自动化生产效率,大幅降低了人工成本,提升了产品良率。在原设备基础上进行低压扩散改造,工序产能增加60%。2017年多项举措为公司新增销售超6000万元。

  2020年,杨冬琴主持研发了两年的perc技术已立项实施,此项目所产多晶perc电池是行业内最为先进的量产多晶硅太阳电池技术,新产品预计5月可实现量产,量产后产能预估可提升100MW。

  

江阴华西化工码头有限公司:覃然

  覃然t进入华西化工码头以来,时刻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安全管理者,以安全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顾大局,识大体,自觉做好一名安全监督管理者,为企业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覃然同志始终致力于深化本质安全设计和管理,完善各项操作规程,带领团队完善公司的一体化文件,并在2019年带领公司团队通过了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审核。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明显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她还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考核安全问责,持续提升部门HSE管理水平,并代表公司参加中化销售江苏分公司年度会议,进行安全管理分享。

  覃然同志不断对公司的污水处理工艺进行提升改造,在不增加运营费用的前提下,每年削减COD100吨,更好的服务生产部门。近年来,还引进了油气冷凝装置,对挥发的油气,通过深度制冷,重新变成液体进行收集,减少了物料的损耗,降低客户货物的损耗率,为获得更多的客户打下基础。其次对储罐的呼吸阀进行改造,通过内浮盘形式,减少物料随着大气的温度进行挥发,进一步减少损耗。

  覃然同志对内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协助提高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对外为华西村品牌增光彩,为华西集团增收效益。

  

江苏华西都市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史宇杰

  史宇杰,2012年大学本科毕业,回华西村参加工作,在华西食品酿造厂工作,2016年,响应村号召,积极投身农业。通过海选,面试,在2016-2018年3年赴日进行水稻研修,学习优质稻米全产业链。并且在国内(华西)实践种植1000多亩土地。对中日稻米进行融合实践。取得很大成效。2019年,在原有的1000亩水稻田再做突破,管理种植华西2000亩水稻,并且在江阴市顾山,宜兴张渚设置分基地500亩,实行华西走出去战略,把技术,模式向外推广,受到农户一致好评。他与农科院王才林博士进行优质稻种选育工作,在华西设立优良食味稻米研究室,并在基地内进行选育研究;与南京农业大学李刚华教授进行优质稻全程机械化研究,制定出华西优质食味稻米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标准;与扬州大学张洪程院士成立华西院士工作站,并且担任工作站院士秘书一职。

  在史宇杰同志和他团队的努力下,已建成高标准绿色优质稻米生产基地2000亩,其中500亩已获中绿华夏认定的有机产品证书,1500亩获得绿色产品证书。已建成日烘干能力72吨的低温粮食烘干设备一组,日产糙米50吨、精米30吨的加工流水线1条,库容量1200吨的低温恒湿粮食储存仓库1350平方米。大米加工厂和低温仓储库通过ISO:9001,ISO:22000,HACCP体系以及供应链安全等认证。

  史宇杰同志还不断推进产业示范园区的建设和产学院合作,已形成华西优质食味稻米生产技术规程及标准,该标准中,获得1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外观设计专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