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利港科协带领“乡村小院士”开展长江大保护科学调查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 分类:

  5月24日,利港科协组织20余位志愿者及学生家长、20多名利港实验小学“科技之光”少年科学院的“乡村小院士”,由科学教师陆新丽带领,来到窑港口长江生态湿地保护区开展“长江大保护”系列科学调查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石庄中学观鸟专家马富华老师、4位老渔民为“小院士”们进行了观鸟方法的指导和“长江禁渔十年”政策的讲解,并且对长江鱼保护现状、窑港口长江生态湿地公园鸟类保护现状展开了调查。

  

  

  后续,“乡村小院士”将在街道、村(社区)开展“渔民看禁渔”“禁渔无死角”“人人来护鱼”等系列科普活动,了解禁渔背后的长江鱼资源变化史,调查鱼类保护目前仍存在的隐患,并向相关部门调查,通过制作“长江禁渔十年”宣传片等形式,发出“长江大保护”少年呼声,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长江护鱼行动,爱护长江母亲河。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