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省科协“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走进云亭街道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 分类:

  为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社区居民疫情防范意识,5月21日下午,江阴市科协“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活动走进云亭街道云亭社区、迎瑞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有关疫情时期复工复学注意事项及科学膳食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江苏省疾控中心食品安全与评价所副所长、主任医师戴月老师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例,围绕病毒产生的原因、表现特点及如何预防等三个方面,讲解了传染病防控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和消毒剂的配比与使用方法,进一步帮助居民掌握科学的防控方法。围绕如何做好复工复学后的自我防护,戴老师倡导大家要注意公共卫生,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人员密集型场所要正确佩戴口罩,要通过合理的膳食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以实际行动提高自我健康管理和防控意识。

  

  此次“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活动共惠及街道两个社区一百余人,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专题讲座不仅让居民们了解了有关新冠肺炎防控的相关知识,还提高了居民预防疾病的能力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对全面提升社区居民防控疫情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