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科协信息
 
首页 >> 企业科协 > 企业科协信息  
芗菲服饰企业科协举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 分类:

  5月20日,芗菲服饰企业科协隆重举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柯莹博士开题报告会。

  

  柯莹博士就《低温环境应急救援防护服装设计开发与评价》做了开题报告。旨在对应用于寒冷地区的电加热医疗救援服进行研究,以石墨烯作为发热材料,从服装属性、工作要求、环境条件和工人特征四个角度,对电加热医疗救援服的面料设计、版型设计、口袋设计、警示设计和功能设计等方面进行需求分析,致力于实现电加热医疗救援服功能性和舒适性的统一;通过暖体假人实验和人体穿着实验,探究低温、多风环境下,电加热医疗救援服加热部位及间歇加热时间对保暖性能的影响,致力于解决节能与提高热舒适性之间的矛盾,为电加热医疗救援服的优化设计提供更有力的理论依据,推动电加热医疗救援服往高实用价值、高舒适度、高性价比方向发展,为救护人员提供更有效的保障,提高救援效率。

  

  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鸿博教授和芗菲公司王峰导师对开题报告提出建议和期望。专家组成员设计开发部经理舒徽、徐安青对开题报告评议。随后,专家组王鸿博、王宇灏、王峰、舒徽、徐安青形成评价意见,并签字。

  

  

  云蝠集团董事长郭健希望公司与江南大学纺织学院以及柯莹博士的合作能够互惠互赢、学有所用,让研发的新型产品能够更好地投入市场使用。

  

  顾山镇科协主席、副镇长颜虎同志,对高新技术人才的引进表示欢迎,对芗菲服饰企业科协举办的活动高度赞扬。

  博士后工作站是校企产学研合作的一种重要形式,本次课题以市场为导向,结合企业产业结构,进行研发工作。项目的开展,可以为企业进行针织功能服装的开发提供创新思路,同时可以为相关功能性针织服装的行业标准制订提供相关参考。对科技研发、人才引进、技能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