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青阳镇科协联合消防中队开展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 分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相关工作的要求,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动员广大群众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18日上午,青阳镇科协协同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邀请青阳消防中队在无锡沃尔德轴承有限公司开展了主题为“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消防应急演练。

  

  青阳镇科协积极组织企业科协相关成员参与本次应急演练,并针对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讲授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救火、应急逃生等知识,并重点介绍了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常用灭火器的选用、新型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等内容。

  青阳消防中队队长高永超给现场员工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并根据“一摇二拔三喷”的使用口诀做现场示范。讲解完成后,各部门及车间员工轮流进行实践演练,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企业员工还现场观摩了高处着火的灭火过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