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申港街道科协把“科普”和“安全”、“环保”送到社区居民身边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 分类:

  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加快提升居民科学素养,近日,申港街道科协联合安监、环保共同启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服务创新申港。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为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安全的社区环境,21日上午,在创新村广场上开展“健康源于自我约束 拒绝烟草从我做起”科普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及科学禁烟小实验,向广大居民介绍吸烟的危害,鼓励每个居民都成为戒烟的宣传者,让双肺自由、清新的呼吸,还自然一片蓝天。

  

  几位“烟民”争相上前,在拒绝烟草的横幅上签名,表示了自己戒烟的决心。一位抱着孙女的阿姨也签上了名字,她说,虽然她不抽烟,但为了家人的健康,回家必须让老伴戒烟。

  

  为传播和弘扬环保、绿色生活方式,增强居民的生态文明观念和环保意识,21日下午,在江南花园开展了以“学科学知识 增环保意识”为主题的科普签名行动,让科普资源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社区志愿者讲解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倡导居民养成爱护环境、节约能源的好习惯。现场还设置了环保知识问答竞赛,营造了浓厚的环保科普浓厚氛围,提升了居民群众环境保护及科学、安全、健康的生活意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