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科协召开“5•10”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 分类: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全面提升科协工作效能,5月11日上午,市科协召开“5·10”警示教育会议。市科协机关各部室、市科技工作者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晓燕,市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沈小狮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杨红波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背离的初心》警示教育纪录片,通过本地区近年来发生的几起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每一名与会人员受到深刻警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的教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认真汲取教训,严格行为规范,严守法律底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杨红波传达学习了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在十三届市纪委五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无锡市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孔晓燕对市科协做好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举措,把“一岗双责”落实在行动上。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牢固树立“既要忠诚干净又要担当落实”理念,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政治道德防线。

  二要强化服务发展,积极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围绕我市“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明确的目标要求,聚焦《“创新江阴”三年行动计划》《江阴市当好改革再出发“排头兵”三年行动计划》赋予科协组织的工作任务,扎实推进科协“四服务一加强”各项工作,奋力为江阴高质量发展和创新江阴建设贡献科协力量。

  三要强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深化廉政风险点排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作风养成,深入基层调研,提升工作效率,切实把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作为工作和生活中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可突破的底线、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四要强化统筹结合,有序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把开展“5·10”警示教育月活动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相结合,与落实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相结合,与提升科协“四服务一加强”工作效能相结合,扎实推进当前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等重点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