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科协信息
 
首页 >> 企业科协 > 企业科协信息  
华士镇最美科技工作者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 分类:

  在华士,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时代的领跑者、我们身边的先行坐标。他们兢兢业业、爱岗敬业;他们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他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他们求真务实、甘于奉献。他们把自己的职业与企业发展目标融合在一起,成为岗位上的一面旗帜、前行中的一支标杆。

  

采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赵国栋

  赵国栋同志于2005年进入采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今已有15年。15年来,他从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做起,立足于本职工作,踏实勤恳,认真负责,通过不懈的努力,他获得了领导的充分信任与肯定,于2018年被提升为设备部副主管。

  赵国栋同志时时以工作为重,处处从工作着想,经常在现场一线,了解掌握设备的实际状况,发现问题,对机修班组进行检查指导,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他能针对自身工作方面管理经验和业务知识薄弱的实际,努力学习和掌握各方面的管理本领和业务知识,较快的进入主角。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他始终做到认真督促整改,严格进行考核,反复抓、抓反复。对安全上的关键时刻、关键部位、关键问题,对车间的安全问题隐患,他也亲临现场、深入调查研究,用心稳妥改善。

  2019年,赵国栋同志参与了公司研发的全自动铝针铆接机和镶嵌针铆接机,使该工序生产由原来的8个人减少到1个人,现在有9台自动车就减少了63个劳动力,使之在同行业竞争中领先,有了优势。之后他在对卧式贴标机的进行改造,使原来注射针由2个工人摆放,改成现在由1个工人看1台甚至3台贴标机,使产量由2个人贴12万增加到1个人贴28万,产量增加了23%左右实现了半自动化,在未来的时间内,他还将潜心钻研、逐步改进,最终全部实现自动化生产。

  

江阴市化学试剂厂有限公司:李虎宝

  李虎宝同志于1994年7月进入原国营化工一厂,97年7月就职江阴市化学试剂厂有限公司,从车间一线工人开始,到车间主管,再到生产部总经理,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基础上,主抓技术研发、设备改造、高效生产、节能降耗等方面的工作,造就了一支工作高效、勤于钻研的优秀技术团队。

  进入公司初期,鉴于当时乡镇企业技术力量较为薄弱,从半导体和化工行业缺少相应衔接,公司领导委派李虎宝等几位同志到中国电子集团华晶工厂学习,自此开始了电子化学品的改进和研发。他和华晶公司合作开发新一代剥离液,经过4年多不懈努力,研发了符合IC制程要求的JYB-502A剥离液,获得发明和实用新型两项专利,产品成本仅为进口的六分之一,大大降低了半导体电子行业的生产成本,也为江阴市化学试剂厂有限公司增加销售和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2004年,李虎宝同志和华润上华公司合作研发替代美国垄断的活性BOE,BOE是IC制程中必需的二氧化硅腐蚀液,随着IC制程线条孔径原来越小达到0.25微米以下时,普通BOE难以进入线、孔进行腐蚀,这项技术一直由日美两国所垄断,为了攻克这一技术壁垒,他带领团队,进行了上千次调配试验,研制出了国产低表面张力活性BOE,为企业打开了替代进口BOE的巨大市场。

  2006年后,李虎宝同志陆续开发了IC制程中的EBR边胶液,浸润液,扫硅渣液等化学试剂,申请国家专利十多项,源自于对技术工作的热爱和面对困难勇于挑战的决心,李虎宝同志一步一脚印,不断为江阴化学产品的研发和创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