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科协党组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 分类: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4月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科协情况反馈会议。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袁金英向市科协党组书记孔晓燕和市科协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朱佳虎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科协党组书记孔晓燕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副主任董克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国忠,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沙雪蓉、刘丽渊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科协全体人员参加反馈会。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1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科协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强化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紧扣重点人重点事,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听取市科协党组综合情况汇报和相关专项汇报,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袁金英在反馈时指出,2016年以来,市科协党组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筑牢“四个自信”,认真履行“四服务”职责,在助力产业强市、创新驱动和乡村振兴战略上主动作为,积极为高质量发展服务,政治生态不断向好。同时,巡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党的思想建设不够深入,党的组织建设质量不高,作风建设监管偏松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未压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袁金英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夯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整改要求。

  

  朱佳虎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巡察工作的目的在于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更在于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市科协党组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整改工作要求,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巡察整改的过程作为履责的过程、担当的过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举一反三,破旧立新,紧盯风险源点,强化监督管理,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扎紧扎牢制度笼子。

  

  孔晓燕代表科协党组就如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是检视问题,整改就是解决问题;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就是政治任务。市科协将把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科协系统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工作措施,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对于巡察发现的具体问题,市科协将按照“三个决不”的要求来整改:一是对于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决不改后重犯。二是对于正在整改之中的问题,决不避实就虚。三是对于需要深挖细查的问题,决不放任姑息。在积极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市科协还要把抓好长效机制建设贯穿于全面建设和各项工作实践之中,努力构建系统规范的工作制度体系。一要持之以恒紧抓思想政治建设。二要持之以恒紧抓规章制度建设。三要持之以恒紧抓作风效能建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