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市科协考察世盛老红木及小黑家庭农场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 分类:

  3月24日,市科协副主席沈小狮一行在青阳镇科协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考察了青阳世盛老红木家俱厂和青阳小黑家庭农场。

  青阳世盛老红木家俱厂名下的世盛老红木艺术馆于2018年建成,占地8000多平方米。秉承“以弘扬红木艺术为己任、让传统文化永久传承”的办馆理念,依托中国传统红木文化,推动传统红木工艺的传承和发展。主要承载着对传统红木材质知识的普及和红木家具制作工艺的介绍这两方面科普职能,并于2018年成功举办了“行万里路木工匠心课程”活动。

  青阳小黑家庭农场的养殖区位于农场中心,粪污处理区位于西北处下风口,场区内进出通道分生产通道和非生产通道, 粪污装运另有北门粪污专用通道,全流程无外来污染,保证了原生态。负责人汤雄峰详细介绍了农场整体生态化运营的情况,沈主席也着重了解了当前鱼稻混养项目的难点。

  沈主席在考察过程中指出:世盛老红木艺术馆自18年以来已经承载了会议、培训、科普等多项职能,本次要努力申报无锡市科普教育基地,提升科普能力,扩大覆盖人群;小黑农场作为绿色生态农场,符合科协科技兴农富农工程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宗旨,市科协将指导、支持小黑农场的项目申报,并为其提供技术指导等相关资源。(青阳镇科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