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抗击疫情 云亭街道科协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 分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云亭街道科协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战“疫”,共同抗击疫情!其中,多家成立了企业科协的企业,积极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投入防控疫情阻击战当中。

  柳工无锡路面机械有限公司是街道首批复工企业,为有效防控疫情,企业科普志愿者一直奋斗在抗疫第一线,普及防疫常识、张贴防疫标识、开展防疫培训,做好防疫信息传达、思想教育引导等工作,营造坚決打嬴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良好與论氛围,大家纷纷表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疫情爆发以来,街道机械制造行业企业科协联盟反应迅速,最早为疫情防控献出爱心。在企业科协联盟主席夏泽民的倡议下,联盟成员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10家联盟企业累计捐款33万元,点滴力量汇聚成战“疫”的正能量。

  

  “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您好,《科学防护、疫问医答》请拿一份熟记于心!”……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云亭社区的科普志愿者队伍,按照网格划分,包片负责各区域进出居民的体温测量、返区人员登记、隔离居民生活用品采购、科普宣传资料发放等工作。他们冲锋在前、联防联控,为全面做好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科普志愿者朱淋说:“只要疫情可以得到防控,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随着目前返程客流逐步增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迎来了更大考验。街道科协将坚决落实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指示,切实发挥职能优势,加强企业联动,紧密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合力抗击疫情,牢牢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