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澄江街道科普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 分类:

  防控疫情是一场严峻斗争,正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这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连日来,澄江街道各社区科普志愿者们,配合社区工作者冲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身力量。

  北大街社区

  社区党员干部、科普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加入社区防疫大军,为华昱千禧园、君永小区、君邻世家等小区75个楼道清扫消毒,共计3500平方。协助网格员走访宣传,提供线索50余条,张贴宣传单300余张、告示120张。

  蒲桥社区

  “春节病毒来侵扰,人人都得学几招,不出门来勤洗手,出门要把口罩戴……”连日来,蒲桥社区各小区都会出现这样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党员志愿者、科普志愿者们手拿大喇叭,穿梭在辖区背街小巷和居民楼栋之间,把党和政府的防控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这些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帮助排摸武汉来澄人员、分发宣传资料、楼道消毒、测量体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居民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天鹤社区

  天鹤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并召集楼组长、党员及志愿者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会议,成立联防联控志愿巡防队,社区科普志愿者们积极加入,与网格员们一道迅速启动入户摸底排查工作。走访中,仔细询问最近半个月是否去过武汉、是否与来自武汉的人员接触,是否有发热干咳疑似症状,并做好汇总。同时,在各单元楼道、人口密集处发放《告全体居民书》,上门入户为群众进行解释、宣讲,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喇叭等方式,告知群众做好室内通风,减少外出;在各个小区楼道、人口聚集地进行消毒。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