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璜土镇科协开展送科普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23 来源: 分类:

  近日,以党员干部冬训为契机,璜土镇科协开展送科普到基层活动,向党员干部、村民传输垃圾分类的科学知识,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掌握家庭垃圾该“进入”哪个垃圾桶才是正确的。

  在高栗村村委,五块展板一字排开,“垃圾分类益处多,环境保护靠你我”主题凸显,废旧螺丝、易拉罐等废旧金属属于可回收垃圾,吃剩饭菜等都是厨余垃圾,而厨房中使用过的钢丝球则应该属于其他垃圾,废旧电池、灯管、过期药品等则要纳入有害垃圾。展板上,上百种家庭生活产生的垃圾分类清晰展现。与此同时,科协志愿者在向围观的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与大家交流垃圾分类的心得,向村民们宣传科学分类垃圾的重要意义。此外,该镇科协还利用镇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垃圾分类的科学知识,向全镇村民分发宣传单,广泛宣传科学分类垃圾,让垃圾成为“放对地方的可用资源”。

  此次“科学进村”普及垃圾分类活动走进全镇各村,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受众2000余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