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 分类:

  1月16日,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孔晓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俞伟人、组员陈婷出席会议。

  

  

  孔晓燕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紧抓学习教育,党性修养得到增强;深入调查研究,一线实情全面掌握;认真检视问题,查摆剖析深刻到位;从严整改落实,工作机制不断改进;创新方式方法,特色品牌亮点纷呈。通过对主题教育的总结回顾,深切体会到,要把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取得扎实成效,必须做到“四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强化问题导向;三是强化精准服务;四是强化统筹结合。

  

  孔晓燕强调,市科协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实践成果,建立完善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始终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科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提升科协“四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效能。

  二要融入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作为。聚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实施产业强市、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等战略中走在前列、当好先锋,让科技创新激发更强动力。大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科技工作者在志愿服务中守初心、担使命、作贡献。

  三要持续深化改革,推动事业发展。以深化主题教育为契机,改进科协工作机制,巩固科协改革成果,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使科协工作更加符合党和人民的新要求、更加符合科技工作者的新期盼。

  四要完善工作机制,提供坚实保障。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工作体系。完善科协各项内控机制和管理制度,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杜绝各项不良风气,努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实效。

  

  俞伟人在讲话中代表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对市科协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俞伟人认为,市科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市委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坚持标准、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一是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引领;二是突出学深悟透打牢基础;三是突出动真碰硬真抓实改;四是突出抓牢支部提质增效。就抓好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大会精神,俞伟人指出,要继续在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继续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继续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