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科协举办深化结对共建行动暨迎元旦科技沙龙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 分类:

  12月26日下午,市科协以“为民服务解难题  聚力创新促发展”为主题,在江阴市“科技工作者之家”香山书屋苏龙苑服务站点,举办深化结对共建行动暨迎元旦科技沙龙。市科协共建结对单位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澄江街道文定社区党组织代表,帮扶结对村顾山镇漍南村代表,以及相关镇街园区和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晓燕,副主席、党组成员杨红波、沈小狮出席活动。活动由市科协吴彪同志主持。

  

  在一曲萨克斯独奏《Way Back Home》(回家的路)中,本场科技沙龙拉开了帷幕,香山书屋志愿者赵坡老师为现场观众演奏了极富艺术感染力的萨克斯曲,营造了温馨愉悦、品味高雅的活动氛围。书香绿道舞蹈队表演的《不忘初心》,舞出了时代风华,舞出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干精气神。

  

  孔晓燕主席在活动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提出了2019年的三个关键词——努力、收获和期望。回顾2019年,市科协全体工作人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姿态,用辛勤努力的汗水浇灌出丰硕的成果;展望2020年,大家将一如既往努力工作,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科技工作者的心坎上,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也祝愿在场所有同志在新的一年里事业顺遂,阖家安康。

  

  随后市科协党支部与澄江街道文定社区党委进行了“党群结亲”签约,与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党支部进行了“支部结对”签约。深化结对共建行动,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务实举措,是推动机关部门职责与社区服务对接、与群众需求对接、与机关党建对接,实现资源下沉、活动下沉、服务下沉的重要抓手。文定社区党委书记张静和中船澄西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颜泽定均对市科协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今后将与市科协一起做好深化“党群结亲、支部结对”工作,共同开创基层党建和服务科技工作者工作新局面。

  

  

  签约仪式后,孔晓燕主席与中船澄西、文定社区领导一起切开象征友谊合作的科技沙龙蛋糕,将甜蜜分享给在场的所有人员,大家围坐一起,品茗交流,气氛活跃。

  

  

  

  今年江阴市科协培育扶持了一批特色科普活动项目,并推动建成了6个镇街园区级“科技工作者之家”,将科协工作服务的触角向基层延伸。活动现场,沈小狮副主席代表市科协向帮扶结对村顾山镇漍南村的特色科普活动项目给予了奖补,杨红波副主席代表市科协向6个镇街园区级“科技工作者之家”赠送了图书。

  

  

  现场才艺表演环节动中,结对共建单位文定社区的独唱《幸福在哪里》、中船澄西技术中心的诗朗诵《最幸福的事情》都将主题聚焦在“幸福”上,他们的表演诠释了幸福的含义,真正的幸福藏在每个科技工作者满意的笑容里,蕴含于科技工作者满心的欢喜里,这就是科协人最大的幸福。

  

  

  在活动交流阶段,吴泰峰、钟雄峰、龙晋等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倾情诉说,展现了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爱国奉献、守正创新、服务发展的生动形象,正是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强富美高”新江阴贡献智慧与力量,才有了江阴科技事业光辉的过往、辉煌的现在和美好的未来。

  

  

  活动最后,大家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了科技工作者对即将到来的崭新一年的深切期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