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璜土镇垃圾分类科普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分类:

  “环境关系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垃圾分类,利国利民,从自己做起,从娃娃做起。”连日来,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营造人人环保家家参与的良好氛围,璜土镇科协联合该镇各校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科普宣传,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孩子们,并通过他们向家长传递信息,倡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在璜土中学,专门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时间,向师生们讲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迫在眉睫的严峻形势,发动学生查找资料,自制手抄报,通过展板开展分类教育,进行自我教育的同时告诉大家,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怎么进行分类等。学校还让同学们亲自动手,进行垃圾分类实践比赛,让垃圾“走对”地方。该校有一块数字葡萄实验基地,同学们收集来学校餐厅的厨余垃圾进行发酵,制成生态肥料,给葡萄施肥。

  

  璜土实验小学每个班级都召开了一堂以“学会垃圾分类,做文明江阴人”为主题的班会,发动同学们利用身边的废纸盒、金属盒、一次性纸杯等,制作“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它垃圾”等最新垃圾“分类箱”,并从家中带来各种垃圾,开展“帮助它们找到属于自己的家”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在璜土中心幼儿园,每个班级里都新出了一期“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主题板报,孩子们手持一张张小卡片,对照台子上的迷你垃圾分类箱,争先恐后,为小卡片上的“垃圾”寻找正确的家,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教育,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垃圾分类”的种子。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