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科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 分类: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12月4日下午,市科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孔晓燕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汇报检视剖析情况,市科协党组成员杨红波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虎、组员周怡,市科协吴彪同志列席会议。

  孔晓燕代表市科协党组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坚定不移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科协工作效能,切实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科技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融入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作为。聚焦我市高质量发展要求,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实施产业强市、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等战略中走在前列、当好先锋,把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发挥出来,让科技创新激发更强动力。

  三要持续深化改革,推动事业发展。按照市委集成改革工作要求,改进科协工作机制,深化我市科协作为全国“十佳深化改革县级科协”的做法与成果,推进科协系统改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提供坚实保障。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立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工作体系。加强科协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科协干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张虎代表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对市科协主题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检视深刻到位、原因剖析触及根源、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实实在在。就如何写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张虎希望,一要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要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三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服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班子成员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不足,深刻分析问题症结,深入剖析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原因,进行了严肃、真诚的批评与相互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通过深入具体的问题查摆、深刻透彻的原因剖析、真实诚恳的批评建议,取得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切实增强了市科协党组的凝聚力、战斗力、领导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