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祝塘镇科协举办中小学科技航模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27 来源: 分类:

  11月的中午透着微微凉意,祝塘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却一片沸腾,这里正在举行第31届祝塘中小学科技月航模比赛。

  航模比赛共有纸飞机、直升机、杆身机三项比赛。对于这次比赛,小选手们都早早进行了练习,准备一决高下。三年级参赛小朋友个个都练了一手折飞机的绝活儿,裁判一声令下,一架架纸飞机满载他们的希望向前飞去。直升机比赛看似简单,可是无论是拼装还是赛前转螺旋桨,都要注重很多细节。在有经验的参赛学生手中,直升机快速转动螺旋桨,稳稳地一飞冲天,引来周围小粉丝们持久的欢呼。杆身机要想持久飞行也不容易,有的飞机飞上天后,能围着篮球场盘旋几圈,然后平稳落地,展示了选手较高的拼装水平和飞行技巧。操场上空,是飞机轻盈的身姿,下面是孩子们追逐的身影和仰望蓝天的小脸。操场的另一侧,是创客中心的展示区。这里创客中心的3D建模学员正在展示他们的3D模型搭建技术,物联网社团成员展示了由他们自己拼装、编程的STEM创意小车,小车在他们的操控下,沿着既定轨道到达终。3D打印社团的打印作品也进行了展览,引来了参观学生好奇的目光。

  此次航模比赛是祝塘科技月的传统项目,也是以“科技创新,智引未来”为主题的第31届科技月中的一项活动。除此之外,还将举行畅游科技馆、科技畅想画比赛、“中国的科技名片”手抄报比赛、“未来的科技世界”征文比赛、科技小制作比赛等活动,希望在科技月中,学生学习加实践,动手又动脑,学习许多科学知识,更加热爱科学!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