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月城镇科协开展中医针灸与推拿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3 来源: 分类:

  11月22日上午,月城镇科协在卧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特举办了一场“中医针灸与推拿”健康讲座,特邀中医志愿者为居民进行讲座。志愿者结合针灸常用穴位,向居民详细介绍了针灸疗法的简介、针灸作用机理研究和发展以及在日常生活中适宜针灸治疗按摩的常见病,如感冒、头痛、胃痛、失眠等。志愿者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广大听众,志愿者还在现场示范了腰痛自我保健操和保健按摩方法,极大的提高了大家听讲的热情,还在示范中跟随体验。居民们都说:“这次讲座真不错,以后有个头痛脑热时,可以使用这些简易方法在家试一下了。”

  整个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频。在讲座结束后,村民们还针对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各种疑难困惑现场提问,志愿者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耐心、详细地作了回答。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他们受益匪浅,希望村委以后能够经常开设这样的专题讲座,以改善村民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