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消防讲座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 分类:

  今年11月9日是第二十个全国消防日,为增强社区周边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镇科协邀请了居家防火咨询服务中心的特级教员、科普志愿者周益飞,为黄河社区的个体工商户们带来了一节消防知识讲座,让商户们从思想上引起重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周教官从真实案例讲起,结合典型火灾事故,运用图片资料、实物演示等方式,深入浅出地给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火灾、火灾逃生自救等基本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商户们普及了消防逃生面具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通过现场示范和提问的方式使商户们更加透彻地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社区商户们都受益匪浅。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在于防范。只有居安思危,才会有备无患。这次消防安全讲座,不仅提高了商户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而且增强了消防技能,同时也给广大商户们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使得消防工作更加深入社区,更加深入人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