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花园社区开展消防演练安全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 分类:

  11月9日是全国 “119”消防宣传日,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自救能力,11月11日上午,花园社区邀请江阴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来到花园一村开展消防演练和科普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模拟火灾逃生、模拟灭火演练、受伤人员模拟急救和消防安全科普宣传。当模拟警报拉响时,花园一村27幢的居民们在蓝天救援队的指导下捂住口鼻,有序的沿着安全出口从楼内撤离。随后,大家于小广场集中,部分物业人员与居民代表手持灭火器对准着火点进行灭火演练。“如果有人受伤,我们在报120后可以进行简单的包扎,以防在等待救援过程中受伤加重!大家看,如果有人手受伤,我们可以这样操作!”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白大褂志愿者现场教导居民们如何进行简单的医疗救援。

  活动最后,党员志愿者为大家讲解了有关日常安全知识与安全技能,并现场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和应急物资。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吴胜男坦言:“希望通过这样的消防演练活动来进一步提升居民们秋冬季节消防安全意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