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月城镇科协开展“你点我讲”科普讲座走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来源: 分类:

  10月14日,月城镇科协开展“你点我讲”科普讲座走进企业活动。 此次活动在江苏环信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举行,特邀江苏省第五批“333高层次人才”、江阴市“名中医、十大科技之星”、江阴市副主任中医师花海兵来环信公司授课。花医生为全体员工带来了一场《中医药与大健康》的文化盛宴,其深入浅出、接地气的讲座让现场员工深受欢迎。

   讲座中,花医生从当前我国医疗面临的形势、大健康的概念、中医药的特色与优势、中医养生等方面入手,结合江阴人的特性,阐述了大健康背景下的中医药特色与优势。所谓大健康,是以人类的生存、健康、长寿为宗旨,而不只局限于治疗疾病;其核心思想是以“自然-生物-人体-社会-思维大健康模式”为中心进行探讨和研究,中医药的首要优势在于“天人合一”的整体观。中医强调人与自然是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统一体,主张以此为基础看待人的地位和健康问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