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科普剪影艺术 致敬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 分类:

  剪纸艺术是中国传统的一门民间艺术,10月8日上午,新桥镇科协特邀科普志愿者-剪纸达人赵承明在绿园社区开展趣味剪纸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活动开始前,科普志愿者赵承明展示了自己的作品,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紧接着,在他的指导下,同学们用灵巧的双手实践,折纸、剪纸、翻纸...红纸在大家的手中轻盈地翻转着、跳动着,不一会儿,一张张剪纸作品便诞生了。

  

  科普志愿者冯宇超表示:“一把剪刀、一张纸,在老师傅手中,嚓嚓两分钟,一幅巧夺天工的剪纸画就完成了,可见老师傅经历了多少次练习,才能这么熟能生巧。”沈鸿雨坦言:“剪纸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今天的剪纸体验让我更加为自己的祖国骄傲!”

  小小剪纸,寓教于乐,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更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