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科协党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 分类:

  9月29日上午,市科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最新通知精神,并围绕“助力科技创新、服务发展大局”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俞伟人、成员周怡到会指导。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孔晓燕主持了集中学习研讨,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章节,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孔晓燕在领学时强调,市科协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努力在进一步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努力在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上下功夫,奔着问题找差距,盯着问题抓整改,担当尽责、扎实工作,扎根基层、融入大局,努力在服务江阴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科协组织应有的贡献。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科技工作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发展大局。按照科协组织“四服务一加强”的职能定位,着力打造服务科技人才、助力创新驱动、实施科普项目、建设科技智库等亮点特色工作品牌。大力开展科技志愿服务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科技工作者在志愿服务中守初心、担使命、作贡献。

  三要推进深化改革,创新工作机制。按照市委集成改革工作要求,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创立适应科技社团发展需要的学会党建运行机制、促进企业自主创新需要的企业科协工作机制,切实增强科协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和创新力。

  四要强化政治保障,加强党的建设。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的工作体系。把握新时代党建特点和规律,提高科协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教育引导科协干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彪,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红波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据悉,市科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为期五天,共有“学习党章党规、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纪律意识、保持勤廉本色”“助力科技创新、服务发展大局”等五个专题,采取集中学、现场学、专题学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同步进行,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活动,深入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深化学习研讨,提升主题教育成效,达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预期目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