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南闸街道科协举行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节能有我、绿色有爱——安全用电伴我行讲座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 分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9月12日全国科普日即将到来之际,南闸街道科协为了拓宽学生们的知识面,响应全国科普日主题: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街道科协联合市供电局分别来到南闸实验学校和南闸中心小学,开展了两场以“节能有我、绿色有爱——安全用电伴我行”绿色节能安全用电的科普日主题讲座,江阴市供电局安监科钱海江主任为两个学校的同学们作了知识讲解。

   讲座以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图文并茂生动地讲解了电的有关常识,阐述了安全用电的重要性。钱主任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和孩子们展开互动,答对的同学会得到一份学习用品。孩子们积极举手,大胆发言,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会场气氛非常热烈。在互动中,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安全用电的知识,更增强了节约用电的意识,启迪青少年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本次讲座对校园安全教育工作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