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省科协“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走进周庄中学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 分类:

  9月12日,江苏省“院士专家科普基层行”走进周庄中学,学校初一年级9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江苏省气象台副台长、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服务专家魏建苏教授。讲座中,苏教授详细地向学生们讲解了2016年6月23日,盐城阜宁、射阳遭受强龙卷风袭击,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情况。讲座从“6.23”龙卷灾害,介绍龙卷风的形成原理,分析中美龙卷风差异,解读江苏为何是中国龙卷风最多的地方,告诉大家遇到龙卷风时如何逃生,提高生存能力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讲解。讲解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最为精彩的是最后的互动环节,学生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苏教授都细致的一一解答,同时科普了许多大自然现象,活动在意犹未尽的氛围中结束。

  整堂讲座知识性与趣味性相结合,孩子们兴趣昂然,大大激发了他们探寻大自然世界奥秘的好奇心和学习自然科学知识的热情。

                                                                                                  周庄镇科协供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