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利港街道科协开展垃圾分类嗨翻天科普趣味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 分类:

   9月10日上午,利港街道科协联合宣传科、利港社区,在利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嗨翻天!”趣味科普系列活动。活动分拍照分享朋友圈、专题讲座、“变废为宝”创意展示、趣味科普实践游戏4个环节展开。

  大家手拿“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我是硬核玩家”等有趣的宣传手牌在“垃圾分类嗨翻天”海报前拍照。活动当天,“垃圾分好类,利港更美丽”“垃圾分一分,利港美十分”等活动倡议刷爆利港人的朋友圈。

  利港街道科协邀请市澄江环卫所办公室副主任钱世红为现场约60人进行垃圾分类科普专题讲座。什么是垃圾?为什么要垃圾分类?江阴生活垃圾怎么分类?垃圾去哪儿了?……一个个大家关心的话题、一个个惊人的数据、一张张生动形象的画面,钱世红通过PPT讲解和生动有趣的小游戏等方式,让大家了解了江阴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分类标准等相关知识。

  用废旧物品制成的秤、用盒子制作的机器人、用冰棍棒拼成的绿植框……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厅“变废为宝”展示区,由利港实验小学和西石桥中心小学的同学制作的“变废为宝”作品,生动形象、创意无限,让大家认识到资源的再生价值。大家在惊叹之余,纷纷掏出手机与心仪作品合影。

  在街道公益坊活动室里,大小朋友带着特制的“通关卡”参加一个个趣味游戏。“垃圾分类大考验——转盘转转转”“垃圾分类我先行——骰子飞飞飞”“物以类聚齐参与——垃圾分分分”等趣味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游戏中不断积累垃圾分类经验。

  本次活动让大家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get到新技能,增强了环保意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