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华士实验中学学生郑湘妮荣获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最高奖——培源奖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 分类:

  9月7日,全国科普日江苏省主场活动暨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最高奖——培源奖颁奖仪式在南京举办,全省仅有三名中小学生获此奖励,我市华士实验中学学生郑湘妮位列其中,她也是江阴首位获此殊荣的学生。江苏省科协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陈骏为获奖学生颁发了亲笔签名的培源奖奖状。

 

  “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设立于2013年,“培源”两个字既有“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源泉”的意义,也暗含了我省著名科学家周培源的名字。该奖项主要奖励和宣传投身科技实践、参与科技创新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青少年,旨在推动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发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氛围,为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后备人才保障。每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培源奖”全省仅设三个表彰名额。2019年,在第30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全省13个地级市近600多名选手参加了公开展示、专项奖颁奖、科学讨论会、封闭问辩等主要活动。郑湘妮凭借“新型LED防风路锥”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获了一等奖,最终被评选为初中组“培源奖”。此外,华士实验中学陈文珺同学发明的“一种方便滤液兼具防溢锅功能的锅盖”荣获大赛二等奖。

  据了解,郑湘妮的发明主要是针对目前道路上普遍使用的传统警告标志是封闭体路锥,存在抗风能力差,大雾及夜晚不易观察等缺点而提出的。她发明的新型LED防风路锥,利用了弹簧结构便于压缩存放,打开后,它能有效防止大风的干扰及汽车的剧烈撞击,安全可靠,有一定的实用推广价值。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