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科协信息
 
首页 >> 企业科协 > 企业科协信息  
夏港街道机电制造行业企业科协联盟组织考察智能制造企业和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9-08-16 来源: 分类:

  在全市以智能化为引领,打造先进制造业第一县的重要时刻,市科协、夏港科协积极对接下,夏港街道机电制造行业企业科协联盟于8月13日、14日赴徐工集团、泰隆减速机、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泰州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地考察交流,市科协副主席吴彪带队考察。

   第一站,考察团走进徐工集团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该公司使用集团开发的MES生产信息管理系统,可以接收从订单计划下达到供应商发货到生产线接收全过程的信息,实现生产环节的全过程监控,极大地提高了生产质量和管理效益,一个85道工序的装配线仅有17个工位,平均20分钟就可以装配一辆中小吨位的车载起重机。考察团一行叹为观止,深受触动,现场与公司相关负责人讨论了该系统在本公司产品上的应用前景。

   在徐工液压中央集控指挥中心,考察团近距离学习了徐工液压实现可视化监控、信息化控制、智能化交互的经验。在徐工集团液压件公司的自动车加工机器人生产线,吸引了考察团一行长久驻足观看。东泰管件总经理孟扣生高兴地说:“我们公司一直想在生产工序中引进这种自动机器人,前后跑了好几家公司,都没看到符合公司实际的案例,今天在这里看到了,真是大开眼界。”

   泰隆集团万基传动大力推进信息化技术与生产制造深度融合,实现95%的机器联网,产品精度大为提高,并能全程监控每台机器设备的运行状态,哪一个生产环节哪一个具体工人出现异常一目了然,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人工管理成本。井然有序且效率极高的自动立体化仓库也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供了宝贵的借鉴。

   在与徐工信息、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泰州智能制造研究院、万基传动等公司座谈会上,考察团和专家们近距离交谈,企业家们提出了以往智能改造过程中人工采集信息滞后延时、改造缺乏整体规划,只是单点改进等痛点问题。专家们一一予以解答。双方并达成了接下来的合作意向:由专家对联盟企业一对一走访,现场深度交流,对各个企业重点环节进行诊断并提供定制服务。

   短短2天时间,考察团驱车15小时,路程1200余公里,智能改造升级之路也如此次旅途一样,漫长艰苦。但是道路虽远,脚步更长,只要夏港街道机电制造行业企业科协联盟的企业坚定决心和信心,在智能改造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步伐,必将极大地促进自身发展,有力推动街园产业优化升级。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