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南闸街道科协开展科普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 分类:

  近日,南闸街道科学技术协会组织街道曙光村的30多位孩子走进了江南水务大楼和肖山水厂,开启了水资源的探索之旅。

  在科普志愿者和村有关志愿者的陪同下,孩子们观看了《以水为脉 智慧水务 共创未来》的宣传片,让孩子们知道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大意义;在水厂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路走一路看,了解了自来水厂取水、加药、反应、沉淀、过滤、加氯、消毒等净水处理工艺;水厂技术员和大家介绍了实时监测水质的情况,并和孩子们进行PH值的水检测实验,让孩子们掌握了判别水质的正确方法;最后水厂技术人员组织孩子们进行了水知识的有奖抢答比赛,孩子们的参与情绪空前高涨,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要节约用水,要自觉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水资源。大家都纷纷表示,此次科普探索之旅非常有意义,既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又开阔了自己的眼界,是否受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