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顾山镇解放村科协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 分类:

  7月9日上午,邀请陆君斌、程乾争和陈梦三位北国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孩子和家长们作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座。

  主讲医生陆君斌介绍了数个心跳呼吸骤停抢救的新闻事件,展示及时正确实施心肺复苏的重要性,强调必须掌握心肺复苏的适应症以及如何判断心跳呼吸骤停的技巧,同时程乾争医生用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操作的正确步骤和方法。

  接着孩子和家长们轮流进行了心肺复苏实际操作,陆医生细致指导他们进行了CPR的实际操作演练,及时纠正错误动作,指出急救动作的要点。许景雯小朋友的妈妈刘女士表示,本场讲座非常实用,心肺复苏术是一项最常用、最基本的救护技术,自己会把今天所学向朋友及家人宣传普及,为大家的健康生活提供保障。

  急救普及是衡量一个社会综合实力的标准,也是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在国外发达国家,有三分之二的成人掌握基础急救技能,而在我国还远低于10%,在农村,这个比例只会更低。因此在农村推广急救知识、普及心肺复苏术是一项十分重要且刻不容缓的任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