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南闸街道科协开展科普夏令营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 分类:

  在暑假来临之际,南闸街道科协积极组织学校教师加入科普志愿者、科普义工行列,进社区、校外辅导站,带领孩子们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为孩子们带去科普志愿者、科普义工的爱心和专业指导。

  花果村校外辅导站以能源科普课程为主要活动内容,并穿插数学穿插训练、生命教育及体育比赛规则。首次活动,坎丽君和徐苗苗老师在游戏中开始了“鸡兔共笼”的教学,在“你画我猜”中开启了数学思维,40多名孩子兴趣盎然,在实践探究中验证了思维,在讨论练习中拓宽了思维;生命教育课程让孩子们认识生命,懂得生命的意义,尊重生命,并立下珍爱自己生命的誓言。

  曙光村校外辅导站以水资源探秘为主要活动内容,并融合英语绘本阅读、语文阅读、音乐欣赏、安全教育等课程。第一次活动,花敏和耿晓晶老师精心准备,用形象精致的课件吸引孩子们进入课程,用深情的话语与孩子们进行心灵之旅,近40名孩子朗朗的读书声响彻了村委大院。

  紫金社区校外辅导站以消防体验为主要内容,结合未成年保护法、书法、绘画、课外阅读与写作等课程。第一天活动,史叶珍、赵红霞老师轮流上阵,通过故事引领,让孩子们在读中悟、写中化,潜移默化影响孩子们崇德向善、崇尚文明;未成年人防性侵课程,“围绕学会防护,快乐成长”主题,通过体验式教学,让孩子们掌握防范性侵的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60多名孩子在活动中得到了义工教师爱的雨露滋润,辅导活动为孩子们暑假生活增添了无穷乐趣。

  南闸街道科普夏令营进社区活动从7月1日开始,目前,多名科普志愿者和义工已在各个社区校外辅导站忙碌,义工教师无私奉献的举动为火热的夏天增添了绚烂的色彩,校外暑期科普知识辅导站成为了孩子们的快乐驿站。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