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递
 
首页 >> 要闻快递  
市科协举办“群心向党 创新有我”主题科技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3 来源: 分类:

  6月12日下午,市科协在“科技工作者之家”香山书屋苏龙苑站点,举办了一场以“群心向党 创新有我”为主题的科技工作者“迎七一”沙龙活动。沙龙活动由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晓燕主持。来自我市各镇(街道)、园区的近100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和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要求,市科协大力推进科技沙龙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全面加强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与服务。本次科技沙龙以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为主体,通过生动活泼的活动形式和温馨周到的贴心服务,为科技工作者学习交流、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科技工作者的心坎上。

  活动在观看音诗画《节日献礼》中开场。在今年我市庆祝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科协改革发展“四个十佳”表彰大会上,来自企业、农业、医卫、科技教育、科技社团等领域的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表演了音诗画节目《节日献礼》,展现了我市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的良好风貌和创新创业、服务发展的奋斗业绩。

  孔晓燕对今年以来各镇(街道)、园区的科协工作进行了简要点评,并与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认真倾听了解科技工作者的建议和需求。

  香山书屋志愿者贾海波老师演奏了优美的钢琴演奏曲《红星照我去战斗》、《我和我的祖国》,在为活动营造了愉悦欢快氛围和温馨宽松环境的同时,更激发了每一名科技工作者心中的家国情怀。

  市中医药学会秘书长花海兵作《中医调养四步走》健康养生科普讲座,受到了科技工作者的欢迎和好评。今年,由花海兵领衔的中医药学会中医治未病团队,被市科协评为“十佳科技创新团队”。

在市中医药学会中医治未病团队志愿者的指导下,科技工作者们饶有兴趣地开展了中药香囊DIY和交流互动活动。

  与会科技工作者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近年来,我市科协按照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的要求,整合社会资源、凝聚公益力量,积极打造“科技工作者之家”实体阵地。通过借助香山书屋的实体书屋、阅读驿站,目前已建成香山路、苏龙苑、文创园等3个“科技工作者之家”服务站点,举办科技沙龙活动16场次,有力推动了“科技工作者之家”由传统的“无形之家”向有实体阵地的“有形之家”“温馨之家”转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