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璜土镇科协开展夏季安全用电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 分类:

  为增强小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学生夏季用电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0日下午,璜土镇科协联合团委邀请国家电网江阴分公司志愿者走进璜土实验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志愿者向同学们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电力设施保护手册,利用精心准备的PPT课件,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图片向同学们讲解家庭用电安全知识、怎样预防常见用电安全事故、发现有人触电怎么办和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意义。

  “电从哪里来?”“电灯为什么会亮?”“冰箱为什么会制冷……”提问环节,一个个互动问题引导着同学们主动思考,激发他们对“电”探索的兴趣,大家立马开动脑筋,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氛围异常热烈,在欢声笑语间,同学们掌握不少安全用电小知识。

  本次活动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提高同学们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意识,同学们兴致盎然,获益良多,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会以身作则,做一个“安全用电,从我做起”的小公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