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夏东流动科普馆与临港中小学共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 分类:

  5月31日下午,由夏港街道科协、临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临港开发区科协联合主办的“夏东流动科普馆——临港中小学共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夏东科普馆举行。金属新材料产业园主任、夏港街道科协主席周英,临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周青,临港开发区经发局局长、科协主席许伟,临港开发区经发局副局长、科协副主席王剑,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副主任、夏港街道科协副主席钱海英出席仪式,临港科协、夏港科协、夏东社区以及临港12所中小学校代表参与、见证仪式。

   在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科普馆,体验了科普器材,一致认为夏东流动科普馆完全能满足青少年课外科普教育需求。

   参观结束后,夏港街道科协、临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临港开发区科协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立志将夏东流动科普馆打造成临港乃至全市领先的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夏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夏建峰与夏港中学等四所学校代表签署了馆校共建协议。大家互相握手祝贺,共同商讨下一步的科普教育计划,现场气氛达到了顶点,标志着临港科普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耗资200万元的夏东流动科普馆于2017年5月建成,是全市最大的科普馆。为充分利用科普馆现有资源,发挥阵地优势,夏港街道科协于今年启动“共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计划,并被市科协立项,将采取“送出去”(通过科普大篷车将器具送进校园)、“走进来”(组织师生到流动科普馆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更好地启发青少年的科学思维、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热情,推动临港青少年科学实践活动和科普教育活动的提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