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南闸科协组织南小师生“世界环境日”参观光大环保暨校外科普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 分类:

  2019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为提高南闸学子环保意识,倡导和践行绿色环保的消费理念、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南闸街道科协于6月5日开展了南小师生走进光大环保暨“6.5世界环境日”校外科普课堂活动。

  来自南闸中心小学的100余名师生在街道科协的带领下,到光大环保能源(江阴)有限公司参观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全过程。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们依次观看了视频宣传片、参观了集中控制室、垃圾焚烧炉、先进的排放系统和垃圾仓控制室,了解完整的垃圾焚烧工作流程。广大师生通过聆听专家讲解,了解生活垃圾处理工序,学习循环经济知识,增强环保意识。为街道学子更加深入了解什么是环保、如何做环保,科普环保知识打下了基础。围绕“美丽南闸,我们是行动者”这一主题,小手拉大手,倡导街道居民实行低碳生活方式,引导辖区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将绿色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珍惜地球资源,共建绿色家园。

  此次活动,通过充分挖掘校外课堂的现场教学优势,不但提高了同学们对环保知识的兴趣,达到了珍惜、保护和合理用资源的学习教育效果。而且增强了科普知识的宣传和环保理念的树立和养成,形成了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良好宣传氛围。世界环境日,让我们大家都积极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共同爱护好我们的家园,为美丽南闸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闸街道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6月6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