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长泾镇科协组织开展环保科普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 分类:

  5月24日,长泾镇科协组织镇区学生代表赴光大环保能源(江阴)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开展“美化环境 绿色生活”环保科普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学生代表们首先观看了环保公益宣传短片,并由讲解人员详细介绍了垃圾收集——焚烧——发电(热)——焚烧生成物的大致过程,使同学们对垃圾回收利用整个过程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控制中心、垃圾发酵坑和发电车间,看到了几层楼高的垃圾处理池、像八爪鱼一样的巨型抓斗,给同学了留在了深刻印象。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咨询了许多有关垃圾焚烧、垃圾分类等问题,现场技术人员都耐心地进行了讲解。

  此次活动让同学亲眼看到了垃圾是如何经过发酵、焚烧、利用水压变为水蒸汽,再由水蒸汽转化为我们每天都离不开的电力能源, 同时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了垃圾分类和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增强环保意识,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减少浪费,科学处理垃圾,减少环境污染,共同保护美丽家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