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澄江街道文定社区组织科普小志愿者参观环保企业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 分类:

  为了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生活垃圾后端处理设施,了解垃圾焚烧发电的相关工艺,提升环卫管理人员的垃圾减量、垃圾分类意识,近日,文定社区组织科普小志愿者们参观学习了光大环保,近距离目睹了先进的垃圾处理设施、垃圾焚烧发电生产工艺及“变废为宝”全过程。

  在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观看了企业文化宣传看板、环保物资样品展示、垃圾焚烧处理流程,每到一个环节,工作人员都进行详细的讲解生活垃圾的现状、如何正确处理生活垃圾等方面的问题,并针对垃圾分类的日常运行管理方面做了讲解,让大家充分了解垃圾焚烧运作的过程。在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会议室,小志愿者们重点观看了光大环保的宣传片,光大环保能源项目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公司的项目建设、生产工艺、垃圾处理成本以及炉渣、烟气、渗滤液、飞灰处理等情况。最后,大家参观了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回收利用、环保能源与环卫相互配合协作等问题与光大环保能源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科普参观活动,小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在心中种下了一颗环保的种子。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