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青阳镇科协开展消防知识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科普宣传活动氛围,普及中小学生日常消防实践生活,切实做到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5月16日,青阳镇科协组织桐岐中心小学、桐岐中学的学生代表,走进青阳消防中队,“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接受消防安全主题科普。

  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消防中队装备器材进行了参观。消防官兵详细地介绍了各执勤战斗车辆及随车器材的功用以及一些常用的器材装备的性能、参数、用途及使用方法。同时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怎样防止火灾发生、正确的救火方法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采取科学自救措施逃生等。最后,消防中队用一场精彩的日常演练,为学生们的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此次科普参观体验,不仅让学生们有效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对火灾危害性的认识和防火灭火的意识。从而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推进作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