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信息
 
首页 >> 科普工作 > 科普信息  
新桥镇绿园社区科普站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 分类: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地震科普和防灾减灾知识,增强辖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5月11日上午,新桥镇绿园社区科普站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专题讲座,辖区40余名青少年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社区科普负责人王泽义运用PPT的形式,结合汶川大地震的惨痛实例,针对近年发生的几次大小地震,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为青少年们讲明了防灾减灾的重要性,传授了地震自救互救知识与逃生技巧。还普及了火灾、雷击灾害的预防及救护知识,有针对性地为大家阐述了安全用电、交通安全等知识,并分享安全生活小妙招,提醒大家生活当中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安全事项。讲座后,青少年们还参观了社区防震减灾宣教馆,引导他们亲身感受科学的魅力。

  此次活动,增进了青少年对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升了灾害防范应对能力,边学边议的科普形式受到了青少年的欢迎和好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江阴市科协版权所有 江阴市科协主办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苏ICP备05002806号